欢迎访问本网站

 版权标志

中文名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

文名称:

JOURNAL OF WUHAN TECHNICAL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S

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2-9846

国内统一刊号:CN42-1746/U

主管单位:湖北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主编:梁世翔

执行主编:汪文敏

联系电话:027-88756022 027-88756376

投稿网址:http://jtgl.cbpt.cnki.net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 (430065 )

编辑出版发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编辑部

     学报动态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报简介>>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简介
      2016-04-26 10:00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原名《武汉交通管理干部学院学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主管),1988年创刊,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湖北省教育厅主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刊号为ISSN1672-9846,CN42-1746/U。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始建于1953年,由原交通部所属的武汉交通管理干部学院和国家级重点中专武汉水运工业学校合并组建而成,2003年划转到湖北省,直属省教育厅管理。因校名变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从2004年第1期开始,《武汉交通管理干部学院学报》正式改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

      原武汉交通管理干部学院主要承担交通部南方片区干部学历教育及培训任务。为使学报的办刊宗旨与学校的办学任务协调一致,自1988年创刊以来,学校领导和办刊人紧扣“交通、管理、干部教育”主题,刊发了大量交通行业管理、交通干部教育的理论研究、调研报告及案例分析文章,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院划转湖北省管理以后,交通部办公厅信息编研室依然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列为信息源期刊。

      自2004年第1期使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刊名以来,学校领导和办刊人努力探索与高职院校办学目标相一致的办刊道路,力求在“交通行业管理、职业技术、高等职业教育”方面探寻办刊特色,形成特色栏目。已出版的期刊,每期都有“长江航运研究”“交通行业管理”“高职教育研究”等专栏或专题文章,有些文章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政策效应。据《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年度报告》(2004-2014年)发布的统计信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的影响因子在高职院校学报排名中始终保持在前列,多篇文章获得各级各类奖项。

      多年的积累和探索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2005年,本刊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十佳学报”;2006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高校学报”;2011年,被评为“中国高职高专核心期刊”;2005-2012年,连续八年四届获评“湖北省优秀期刊”;2014年,获评“湖北省精品期刊”(全省共评30家,高职学报独此一家)。2007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当选为湖北省期刊协会高职高专分会学报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2012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当选为湖北省社会科学期刊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学报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报将始终围绕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战略大局,围绕学校“全国水运行业领先、国内知名的一流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立足“服务职业教育、服务交通行业、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成长”的办刊宗旨,在继续办好“长江航运研究”等传统特色栏目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向立体交通特色转化,突出现代物流、智能交通、智慧校园等专业领域研究,以学报学术张力的提升促进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努力成为助推职业教育特别是学校内涵发展的“智库”。

      关闭窗口